關於火氣

分享與回饋的核心價值;
龐克與另類搖滾是我們的強項。

火氣音樂,2015 年 8 月成立至今,由滅火器團員四人籌組而成。團隊以過去十七年經營滅火器的經驗為基底,透過不同的團隊合作組合,試圖挑戰更多創新的嘗試,更希望「火氣音樂」能成為一個為市場還境帶來正面影響的廠牌。在 2016 年帶領滅火器樂團從年初發片到年底 ON FIRE DAY 萬人演唱會立下台灣獨立音樂界新的里程碑後;2017 年我們發行「滅火器-進擊下半場」與「鄭宜農 – Pluto」專輯並展開「世界。進擊」與「Pluto 運行之旅」兩個系列巡迴活動,將廠牌旗下兩組藝人推向更高的層次。

除了藝人經紀與唱片發行的業務,火氣音樂也擔任許多活動策展與製作的角色:策展「2017 火球祭 FIREBALL Fest.」;2016大港開唱「海波浪」舞台;言論自由日「我主張演唱會」;台日韓三國聯合巡迴「Far East Union」;猛虎巧克力樂團「虎兒流浪祭」;日本岩手縣宮古市委託舉辦的「擴散希望元氣東北」演唱會與棒球交流賽…等等。

由滅火器與火氣音樂所策展的「2017 火球祭 FIREBALL Fest.」邀請來自加拿大的 Sum 41、日本 MONGOL 800、BRAHMAN、韓國 hyukoh、香港 Supper Moment、台灣 滅火器、血肉果汁機…等 40組樂團並吸引將近 8,000 人參與的音樂祭,我們希望能讓 FIREBALL 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龐克/金屬/另類搖滾的國際音樂祭品牌。

2018 年我們正式成立網路商店(FIRE ON SHOP),期待與樂迷一起分享音樂帶來的感動與喜悅。

我們知道火氣音樂一定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往後希望能與更多不同的優秀團隊合作,實踐更多精彩創意,為現今音樂環境,貢獻一己之力。

經紀

火氣音樂,2015 年 8 月成立至今,由滅火器樂團成員籌組而成。

與產業內不同團隊合作,挑戰創新嘗試
希望「火氣音樂」成為為市場帶來正面影響的廠牌。

藝人經紀&企劃:
因為自身經歷,所以理解雙方並加深溝通創造信任。

始終保持彈性與空間的火氣音樂,在獨立音樂圈中為不同需求的音樂人打造最適合的合作方式。善用自身策劃經驗給予建議,並在關鍵節點提供資源,讓後起之秀擁有更多發揮空間,讓現行音樂市場更有趣、產出更多元的音樂。

製作

除了藝人經紀,也有製作實力
從百人酒吧到萬人音樂祭

海內外演唱會製作規劃 & 各類音樂活動辦理:

  • 2016 滅火器樂 ON FIRE DAY 萬人演唱會-台灣史上首場棒球場萬人演唱會
  • 2017 年發行滅火器《進擊下半場》、鄭宜農《Pluto》專輯
  • 2017 年首度挑戰樂團策展音樂祭-火球祭,獲得五星級音樂祭的稱號
  • 2019 年發行滅火器《無名英雄》、鄭宜農《天王星》專輯,舉辦給天王星 3,000 人演唱會、第二屆火球祭移師桃園國際棒球場,創下台灣音樂祭史上最多觀眾入場的紀錄。
  • 2015-2019 Far East Union 連續四年,連線日、韓、港(香港僅 2019)連線跨國策展。

策展

火氣出品:
五星級零負評萬人音樂祭-FIREBALL Fest. 火球祭

台灣第一個樂團策展音樂祭-火球祭。

2019 的第二屆火球祭移師桃園國際棒球場,創下台灣音樂祭史上最多觀眾入場、全場電子支付的紀錄。

入場人次從第一屆 12,000 人的中型音樂祭,到第二屆創下了 20,000 人的入場紀錄。

節目安排充滿驚喜,實力堅強夢幻陣容

2017 年邀請到來自加拿大的 Sum 41、日本 MONGOL 800、BRAHMAN、韓國 hyukoh、香港 Supper Moment、台灣 滅火器、血肉果汁機…等 40 組樂團

2019 年的第二屆火球祭、,邀請甫復出的傳奇日本龐克樂團 ELLEGARDEN、首度來台的日本歌姬木村 KAELA、日本傳奇音樂祭 Air Jam 策展樂團 NAMBA69、台灣滅火器、閃靈、Leo 王、9m88…等 40 組樂團參加。

通路

自營通路火氣商鋪:43 組樂團|9,500 位會員

2018 成立的火氣音樂自營通路,除了販售外也會搭配平台電子報、訪問等自媒體內容產出做商品推廣。

固定合作通路

連鎖通路:五大唱片行、佳佳唱片、誠品音樂
獨立通路:台北 – M@M 、台中 – 元氣、台北 – 澤龍唱片

彩排、錄音

「火氣製作所 Fire Lab」一個同時可以提供錄音及彩排等專業服務的製作基地。

由夥球擊股份有限公司、小白馬音樂工作室共同打造,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音塔這座指標性的建築物中,打造一個可以產出大量企劃與音樂作品的全方位環境,同時具有彩排及練團服務,滿足不同的音樂需求。